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校召开推进帮扶巫溪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2021年09月07日 09:56  点击:[]次

 

96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推进帮扶巫溪乡村振兴工作例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后资处、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团委、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会上,外联中心主任付长波介绍了今年我校帮扶工作的基本情况,从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到市政府帮扶要求,再到2021年帮扶工作计划及希望得到的支持。组织部副部长罗庆从干部遴选、福利待遇和经费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帮扶文件。

 

随后,党政办、教务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科研处、工会、后资处分别就2021年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特别就领导率队赴巫溪调研,委派学生顶岗支教, “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教师培训项目,科研帮扶项目和消费帮扶等方面做了商讨。

 

副校长孟小军表示,各帮扶单位要充分调研,摸清对方实际需求,实现供求精准对接;利用好学校既有资源,发挥资源优势,分期、分批、分步做好帮扶工作;多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采取多样化帮扶措施,既要短期见实效又能长期可持续。

 

会议最后,孟东方校长讲话。他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学校文化、智库等软实力参与帮扶,办出成效;三要在办出成效的基础上办出特色;四要设计专项经费,提供经费保障;五要推动帮扶 计划逐一落实;六要坚持日常性和长期性的结合;七要坚持帮扶工作点和面的结合;八要加快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孟校长希望校领导带队赴巫溪调研早日成行,帮扶文件尽早出台,各单位尽快对接巫溪,列出需求清单,分解、细化工作任务,以迅速开展帮扶工作。

 

上一条:校长孟东方带队赴巫溪县调研暨慰问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城口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