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校长孟东方带队赴巫溪县调研暨慰问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

2022年09月30日 11:21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乡村振兴工作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市领导联系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2022926日至28日,校长孟东方率党政办、组织部、合作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重师附中等单位负责人赴巫溪县开展调研工作,并对我校派出的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



抵达巫溪后,孟东方一行先后前往红池坝镇、菱角镇、徐家镇看望慰问了余健、谢刚贵、王顺伦、刘军、罗世祥五位驻村第一书记,送上学校慰问,与五位驻村书记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心驻村书记的生活,了解驻村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克服困难、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五位书记继续扎实开展驻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928日上午,孟校长一行参加了由巫溪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重庆师范大学赴巫溪调研座谈会。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巫溪县政协主席王芳,副县长陈钢、夏朝华,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教委、县乡村振兴局、通城镇及通城初中等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议由副县长陈钢主持。会上,副县长夏朝华介绍了巫溪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请求事项。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介绍了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建议。



校长孟东方在讲话中谈到,巫溪县是“巫巴文化”的故乡,是三峡库区的“生态明珠”,更是机遇叠加的“逐梦之地”。重庆师范大学作为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成员之一,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巫溪县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专门成立了校党委书记、校长任双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孟校长从人才培养、教育帮扶、科研帮扶、驻村书记帮扶、消费帮扶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今后将从经济帮扶、智力支持、共建基地和附属学校等方面与巫溪县加强合作,共促巫溪发展。



县委书记李卫东对孟东方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重庆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巫溪的关心关爱和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选派的5名驻村第一书记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李卫东谈到,重庆师范大学勇担党和人民事业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在干部驻村帮扶、农村教学设施改善、师资人才对口培养、消费帮扶等方面给予巫溪大力支持和帮助,充分体现了重庆师范大学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对巫溪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期间,孟东方一行还调研了巫溪县长红村、白鹿初中、通城初中。前期我校为白鹿初中捐赠了50台电脑,在白鹿初中调研期间孟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捐赠的信息技术教室,并接受了白鹿初中的捐赠证书。在通城初中孟校长一行与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工作队、通城镇、通城初中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就通城镇恳请支持事项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仕杰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推进帮扶巫溪乡村振兴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