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城口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慰问工作

2021年01月25日 10:39  点击:[]次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学校今年扶贫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1月21日,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领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外联中心副主任李科、党政办副科长陈晓科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行赴城口县就“烛光·跨越”行动计划和驻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和慰问。

抵达城口后,陈志军副书记先后到庙坝镇和修齐镇看望慰问冯佺光、彭林、李军、刘艳坤等4名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听取他们的驻村工作汇报。陈志军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落实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坚守岗位,真抓实干,为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1月22日,陈志军副书记一行参加了由城口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重庆师范大学对口帮扶城口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城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福科,副县长伍咏梅,教委主任滕远贵等领导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滕远贵主任对重师城口附中的办学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创新办学模式,打造办学特色,推进教育发展改革,提升教育质量,联合举办网校课堂,办学成效和教育质量赢得全县人民的广泛赞誉。随后,我校外联中心主任付长波对任城口附中校长期间的工作做了发言,新任校长胡之骐做了表态发言。

李福科部长对我校在参与城口县脱贫攻坚战略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地感谢。他指出,双方深入实施“烛光•跨越”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共同举办的重师城口附中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以付长波同志为校长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的奋力拼搏下,办学时间虽不长,但办学声誉赢得了城口人民的广泛认可。李福科表示,重师城口附中的举办对城口基础教育影响巨大,融化了旧的格局,打开了新的局面;融化了旧的文化,树立了新的旗帜。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合作成果,续写新的辉煌。

陈志军副书记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城口附中是重庆师范大学与城口县实施“烛光•跨越”行动的重要成果,希望新任校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城口附中的更好发展。陈志军副书记强调,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中,重庆师范大学和城口县委、县政府建立了非常友好的伙伴关系,取得了可喜成绩,重庆师范大学的师生也与城口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之情,希望双方精诚携手,同心同行,共同开创双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在李福科部长,伍咏梅副县长等领导陪同下,陈志军副书记一行前往重师城口附中考察。听取了城口附中领导班子对学校自2017年9月开办以来的办学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思路汇报,考察并了解了城口附中的校园环境、明德书院、图书馆、云翰班等情况。陈志军副书记指出,在城口县委、县政府和重庆师范大学的领导下,在城口县教委的具体指导下,城口附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利用好重庆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起到辐射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推进帮扶巫溪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下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庆师范大学教育扶贫实践专题系列报道-付长波:“药罐”校长城口扶贫 “烛光 跨越”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