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校领导率队赴四川寻访校友

2022年08月30日 13:57  点击:[]次

   2022年7月17日至21日,重庆师范大学孟小军副校长率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赴四川寻访校友,并召开了四川校友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孟小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四川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学校发展态势、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发展的大事喜事。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牟萍主任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开展情况、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等相关工作。

参会校友们回忆往昔大学校园的青葱岁月,感恩母校的辛勤培养,惊叹于母校的飞速发展与壮大,同时分享了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也对母校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校友们热情洋溢的发言充满了作为重师人的自豪之情和对母校的感恩之心。

四川校友会会长、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化学1979级校友江云对孟小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他表示,四川校友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传承重师精神,校友们的成长与母校多年来的培养息息相关,四川校友们未来会更加努力,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孟小军副校长认真聆听了校友们的发言,对四川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校友们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开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校友们的努力,而校友们所取得的成就也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一入重师门,一生重师情,校友和母校之间要实现“四个相互”:相互牵挂、相互融入、相互支持、相互成就。他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用校友们的人生故事和成长历程,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重师人去奋进。

座谈会当天,学校校友办对江云和黄剑东两位校友进行了专访,用镜头记录温情,述说故事。

江云校友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嘱咐重师的学弟学妹: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知识;二是要有一个开朗的、更适应社会发展的阳光性格;三是一定要支持和顺应国家的发展趋势,少抱怨,多努力。

 黄剑东校友向重师学子分享了三点人生感悟:一是要不断努力,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二是要积极向上,保持乐观心态;三是要坚守做人的底线,不放弃原则。他寄语重师学子“学有所获,充实人生;新的起点,走向成功”。

随后,经过两天的辗转奔波,孟小军副校长一行到达了胡忠老师奉献爱心,播撒希望的地方——甘孜州康定县塔公乡西康福利学校,看望了扎根川西高原支教21载的胡忠夫妇和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带去了母校的关怀与问候。孟小军副校长一行参观了西康福利学校的教室、宿舍和食堂,被他们在如此艰苦条件下依然执着坚守的精神深深打动。孟小军副校长亲切地告诉孩子们要用微笑迎接每一天,并给每一位儿童赠送了彩笔,希望他们能够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五彩缤纷的人生。

同时对胡忠校友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胡忠校友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业信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是母校培养了自己的家国情怀,也是母校奠定了自己能够在高原坚守21年的坚实基础。他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明白了人最大的富庶在于爱和信念,同时激励着一代代重师学子在教育战线上奋勇向前。

通过校友寻访,了解了校友们的人生经历与奋斗历程,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同时为更好的联络校友、关心校友、服务校友打下基础,为迎接建校70周年校庆助力。

 

上一条:校友专访|江云:勇于创新 敢于突破 下一条:孟小军副校长带队赴潼南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