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孟小军副校长带队赴潼南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

2022年07月04日 10:05  点击:[]次

   2022年7月3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成立大会在潼南顺利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默,潼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蒋俊,潼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总督学李毅,潼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侯君辅及潼南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重庆师范大学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基金会)主任牟萍主持。



   会议伊始,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默致辞。他向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来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潼南经济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成立潼南校友代表处是所有潼南校友的共同期待,承载着潼南校友们同根同源的同窗情、师生情,他希望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真正发挥校友会的作用,积极联络重师校友,为潼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教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的批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潼南校友代表处管理条例》以及《潼南校友代表处第一届理事会提名名单》。

 

孟小军副校长和陈默副主任为理事颁发聘书,并向会长陈祖俊、秘书长胡东琴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会旗、会牌,宣布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正式成立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首任会长、1982级地理学专业校友陈祖俊发言。他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之间互相联系的纽带,是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在每位校友的心灵深处,都有着深厚的母校情节。饮水思源,潼南校友们对母校心存感恩,潼南校友代表处将广泛联络、凝聚潼南的重师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潼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友交流环节,参会校友们纷纷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的辛勤培养,同时分享了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并对母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潼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蒋俊代表潼南区教委对重师为潼南教育系统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期待能与重师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

 

最后,孟小军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潼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潼南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校友的影响力就是重师的影响力。他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三名”重师文化打造等五方面向潼南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佳绩。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校友工作,通过“重师人能量汇聚”和“重师人薪火相传”两大行动计划,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力争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其事欣欣、其情依依、其乐融融”的校友之家。他希望潼南校友们同心协力,不惧艰难;戮力同心,排除万难;风雨同舟,知难而进,共同发扬“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践行“热爱重师、心系重师、支持重师”的校友文化,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与母校共同推进事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在齐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会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赴四川寻访校友 下一条:校友会系列活动之感恩母校 “鱼”情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