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校友会系列活动之感恩母校 “鱼”情未了

2022年06月27日 09:58  点击:[]次

2022624日上午,“感恩母校‘鱼’情未了”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2022年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我在三春湖养条鱼”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孟小军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2022届毕业年级校友分会常务理事、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孟小军副校长主持。



为了更好地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学校校友办组织开展了毕业季系列活动。5月以来先后举办了“我的青春在重师”2022届毕业生寄语征集、“再走一遍校园吧”打卡、专属毕业纪念品赠送、2022届毕业年级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等主题活动。“感恩母校、‘鱼’情未了——我在三春湖养条鱼”鱼苗投放活动是今年毕业季最后一项活动。





学校校友会组织鱼苗投放主要蕴藏两层含义:一是投放鱼苗,可以表达师生们、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情。校友与母校的关系,就是鱼和水的关系。鱼和水是不能分割,就像校友和母校的关系一样,是永远在一起,不可分割的关系。二是投放鱼苗可以改善水质。以鱼净水是治理水质的重要措施,通过向三春湖投放鱼苗,进一步滤清三春湖水质,有效改善三春湖的生态环境,给全体重师人一个干净、优美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孟小军副校长带队赴潼南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潼南校友代表处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酉阳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酉阳校友代表处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