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酉阳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酉阳校友代表处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27日 09:23  点击:[]次

  2022年6月25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酉阳校友代表处成立大会在酉阳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重庆师范大学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及酉阳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重庆师范大学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基金会)主任牟萍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2002届商品学专业校友田波致辞。他向参加此次大会的母校老师和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谈到,成立代表处是所有酉阳校友的共同期待,承载着酉阳校友们同根同源的同窗情、师生情。



  随后,副校长孟小军教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酉阳校友代表处的批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酉阳校友代表处管理条例》以及《酉阳校友代表处第一届理事会提名名单》。



  副校长孟小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为理事们颁发聘书,并向会长何朝奎、秘书长冉军授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酉阳校友代表处会牌、会旗,宣布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酉阳校友代表处正式成立!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酉阳校友代表处首任会长、2002届特殊教育专业校友何朝奎发言。他表示,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重庆师范大学是酉阳校友的心灵家园,回首母校六十八载的辉煌历程,校友们既为之骄傲,更应立足学校发展团结互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作为会长,将积极承担起牵头人和联络人的职责,用真心真情共同支持校友会发展!




  接下来进行校友交流环节,参会校友们纷纷发言,共叙情谊、重温师恩、畅谈感慨。他们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毕业后传承重师精神、锐意进取的人生历程,并对母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校友们动情地表达了对美好校园时光的怀念、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并表示将继续拼搏奋进,为母校增辉添彩。



  最后,孟小军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酉阳是人文荟萃之地,酉阳“有山有水、有声有色、有礼有节、有情有义”,酉阳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为母校而争光,母校为他们而自豪。他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三名”重师文化打造等五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佳绩。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构建了学校和校友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工作基础和校友服务平台。他希望酉阳校友们团结凝聚在一起,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与母校共同推进事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在齐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会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下午,孟小军副校长一行在酉阳县高胜副县长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酉阳县旅投集团、酉阳二中等地,为下一步重庆师范大学与酉阳县政府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校地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双方进行重庆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会”,孟小军副校长,高胜副县长,酉阳县教委、人力社保局、旅投集团、团县委、酉阳二中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酉阳校友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学生生涯发展中心主任冉久飞主持。大会上,高胜副县长发表致辞,冉久飞主任介绍学校就业情况及“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情况。会上,双方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随后就校地合作、招生就业工作等展开交流座谈,畅谈友谊、共商发展。



  孟小军副校长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将从拓展合作领域、增加交流互动、加深融合发展、共创标志成果四方面与酉阳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高胜副县长发表讲话,他谈到,重庆师范大学文脉深厚人才辈出,未来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引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上一条:校友会系列活动之感恩母校 “鱼”情未了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友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