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孟小军副校长率队赴各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1月10日 14:46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进附属学校建设发展,深入指导各校教育教学工作,11月8日-9日,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率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副主任段文书等人赴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附属第二小学调研,并与各校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  

孟小军副校长一行走访了各附属学校的教室、操场等,检查了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和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各附属学校半学期以来的工作汇报,并了解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进校工作情况。孟小军副校长强调,办好附属学校是大家共同为之奋斗的光荣事业,我们要通过科学的研究和谋划,不断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总结提升,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教育质量,实现快速发展。

在附属中学,孟小军副校长听取了张忠俊校长的工作汇报,张校长重点汇报了附中学生近期在模拟联招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附中教师在市级、区级赛课获奖情况等,详细介绍了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进校听课评课、指导教研活动、研讨项目课题的情况,同时提出了学校在校园环境优化、优质师资引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孟小军副校长肯定了附中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附中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发展路径,树立远大目标,办出附中特色;对于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分析、勇于突破,利用好专家资源,将课题和项目落地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来,将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和和学生的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在附属实验小学,孟小军副校长听取了附小郑霖校长开学以来的工作汇报,郑校长“双减暨五项管理”落实的特色教育教学为亮点,以专家进校、夯实教学教研为重点汇报了近两月工作的常态化、特色化、内涵化发展情况。外联中心主任付长波肯定了附小半学期以来的工作,希望附小利用好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资源,深入思考育人课题,持续关注教师成长,建设优质教师队伍。孟小军副校长对附小发展提出嘱托与要求,在双减政策执行的大背景下,从积淀下来的丰富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出发,潜心提炼育人的卓有成效的方式,把准教育教学的研究方向,让学校发展方向准,定力足,以建设重庆市一流乃至全国一流学校为目标,再上新台阶;孟小军副校长特别关心了解了附小教师的成长发展情况,他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各方应集聚资源打造完善的教师成长体系和机制,利用专家资源一对一制定教师成长计划并指导,在手把手的帮助下传递爱心、责任与担当。

   

 

 

在附属幼儿园,孟小军副校长查看了幼儿户外活动场地的建设情况,特别叮嘱所有设施设备必须符合儿童使用标准,有益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坚决杜绝安全隐患。杨洪梅园长围绕幼儿园扎实开展一日活动、高标准做好食品安全、发挥家委会作用协同育人、顺利推进新政策下的延时服务方案等方面汇报了幼儿园半期以来的运行情况。孟小军副校长谈到,下一步重庆师范大学将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师资水平、完善机制保障,也希望幼儿园注重教师成长,以人才培养带动学校发展,并积极探索幼儿园办学特色。

   

 

 

在附属第二小学,孟小军副校长首先携重师美术学院罗晓欢副院长等人来到学校操场实地考察,讨论校园环境美化方案。随后来到学生种植园地,查看了各班级菜园子蔬菜生长情况,对如何以种植和劳动为载体,锻炼学生观察研究等能力,提升科学素养,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在座谈会上,张长勇副校长汇报了本学期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团队进校指导情况。谭爱民校长从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师生一日常规、疫情防控举措、校园文化理念等方面进行汇报。付长波主任和罗晓欢教授分别针对专家进校园的效果、劳动教育课程标准、文化符号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孟小军副校长表示,“每一次走进附二小,有变化、有成长、有惊喜”,他希望附二小“坚持长期坚持的,做优已经做好的,拓展应该拓展的”,阔步前进、争创一流。

   

 

 

本次调研指导为附属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为基础教育研究院进一步整合专家资源,与附属学校磨合、交融打开了思路,相信重庆师范大学与附属学校共生共荣的明天会更好!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奉节分会成立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巫溪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