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10月14日 09:29  点击:[]次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弘扬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的号召、推动红色教育资源有效融入高校教育和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0月13日上午,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书记朱军一行来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共商合作发展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孟小军副校长主持。

孟小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合作双方的基本情况及合作基础进行简要介绍。他提到,我校作为多学科综合性师范大学,近年来高度聚焦自身发展,切实提出“四大发展战略”,推进实施四个五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三名四气”,为进一步融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深度挖掘重庆革命精神内核,作为红色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着重要作用。孟小军副校长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与抓手,促进人才培养的联动、共赢。

随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师范大学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红岩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重庆师范大学研究中心”“重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朱军书记认为,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推动红岩精神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他在发言中强调,红岩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一脉,也是重庆十分宝贵的文化品牌。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是保护红岩文物、研究红岩历史、传续红岩精神的载体,而高校则是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双方可在党性教育、科研建设、研学教课、人力资源等方面做到精诚合作,共同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

孟东方校长谈到,近年来学校通过对加强本科生教育、重视研究生培养、秉持“三名四气”理念、督促全民参与学校建设四个行动计划的切实践行,学科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校友网的综合排名进入全国高校前177名,前进了81位,具有18个市级重点学科、3个博士授点等发展成就。红岩联线则是重庆“一张流动的亮丽名片”。孟校长表示,合作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课题建设、人才孵育等多领域中契合度高、针对性强。他重点提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具备的“三重点”明显优势,即重点培养、重点学科、重点课程,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双方合作保持高度重视,在重点项目上培养牵头意识。孟校长强调,双方合作要做好四点:一是项目要明确,二是活动要定期,三是内容要深化,四是要做实做细。以此来促进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好成效。

据悉,签约仪式前,朱军书记于博雅楼504会议室作为第3期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论坛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5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讲座的主讲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开展了以“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讲座。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子春生·大健康”创新奖励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