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谋发展深度合作 育人才强强联合——我校与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

2021年09月24日 17:16  点击:[]次

       9月24日下午,我校与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重视传媒总部基地650演播室举行,双方合作培育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人才。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总裁牟丰京、副总裁黄翔、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淦玉华等领导和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实习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重庆广播电视台罗蔚主持。

       签约仪式前,重视传媒淦玉华、谢尚碧等领导陪同东方校长、小军校长一行参观了重视传媒总部基地,并重点介绍了新闻发布会演播厅以及剧组设备、员工墙、学生实习基地等。

 

       签约仪式上,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黄翔副总裁指出,重视传媒作为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机制体制改革先锋,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影视内容制作机构。重庆师范大学与重视传媒建立合作关系,是一个双赢的合作。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健全并保持良好的协作机制,共同推动重庆媒体业蓬勃发展。

 

      随后,重视传媒优秀员工暨我校三代毕业生代表发言。仲国瑢校友就自身在重视传媒的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邬眉扬校友将自己是如何成长为一名编辑的故事娓娓道来。“做编辑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不过我喜欢这种风险。”她提到,自己成为一名编辑是受到娄吉海老师(系我校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的影响。谢尚碧校友谈到,自己曾经切实感受过母校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的重视,而重视传媒这一平台又具有资源丰富、包容性强等特点,双方合作一定会培养出优秀人才。

      东方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次合作的必要性。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不断取得显著办学成绩,在主动融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重视传媒拥有许多现代化的理念和设备,是在全国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传媒企业。他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信息、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培养出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也希望校友们能够“心系重师、关心重师、支持重师”。

 

       牟丰京总裁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重庆师范大学和重视传媒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下,要广泛深入提高合作层次、挖掘合作潜力。目前,重视传媒正在积极推进集群化改革建设,不断打造直播基地以及动漫基地,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据悉,本次合作正是优质资源的互补结合,也有利于提高学生创业与就业能力。重视传媒将为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开设实践性课程、实习实训及毕业作品的教学和指导,开展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双方将为打造专业技能和实践充分结合的复合型人才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涪陵分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