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例会

2021年09月09日 18:04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学校和附属学校共荣共生,9月9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例会。副校长孟小军,高新区公共服务局教研专家,学校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外联中心负责人及各附属学校校(园)长参会。会议由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主持。 

       首先,各附属学校校(园)长依次向参会领导和专家汇报本校2020-2021学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本学年工作计划以及希望得到专家何种支持。之后,外联中心主任付长波从附属学校建设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进一步推进附属学校建设促进学校与附属学校共荣共生工作方案(草案)》。外联中心副主任段文书宣布基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方案。与会专家对共荣共生工作草案和专家工作方案进行了商讨,提出建议和措施。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也表态要为各专家和附属学校提供本单位的优质资源,为专家和附属学校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初教学前组组长王丽君发言。首先,她对学校提供了一个这样相互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对学校基础教育研究院给予附属学校教研工作的精细指导表示感谢,对外联中心拟定共荣共生工作草案和专家工作方案表示感谢。她希望重庆师范大学、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基础教育研究院三方能够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助推附属学校发展。最后,她以今年开学工作大会上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周文杨局长的一段讲话作为结尾,希望我们附属学校能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大力实施科创高新智慧教育,全力打造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为谱写新时代高新教育的华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孟小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附属学校、高新区教研员、在座重庆师范大学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祝福,并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谈到,学校专门召开这次会议,有三个目的:一是把学校已经与高新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的加以推进;二是附属学校的建设要通过这次会议来加以贯彻和落实;三是新学期新气象,附属学校的建设已经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前期转制转型的道路上,需要大家一起来谋划,一起来思考怎样加快推进附属学校的建设。针对推进附属学校的建设,孟小军副校长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深刻理解附属学校建设的三个“重要”,一是办好附属学校是打造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重要标志;二全力建设好附属学校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强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三是加强附属学校建设是不断彰显和拓展学校影响力的重要名片。  

       第二,建好附属学校,要打破传统意义上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情况,要实现共荣共生,双向互动。要办好附属学校,学校层面要实现五个“支持”,要发挥学校优势向附属学校实现五个“开放”。孟小军副校长强调,高等学校的老师,特别是师范大学从事教育教学、教学法研究的老师,我们培养的是师范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生长的土壤就在中小学,所以就必须走进中小学的课堂群。  

       第三,努力形成高新区、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三方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不是一个口号式的命运共同体,是实质性的真正能够形成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命运共同体,能够实现项目共用、人才共用、平台共用,最后实现成果共享的命运共同体。把附属学校建设好,是大家共同的需要,也是大家共同的荣耀,也能共同享受成果。  

       第四,加快专家和项目进校园。附属学校要尽快列出精准需求,制定计划,与专家对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师范大学有实力、有义务、有责任建好附属学校,高新区也能够相信重庆师范大学能够把附属学校建设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高新区满意的教育,办好重庆师范大学教职员工满意的附属学校!  


 

 

 

上一条:谋发展深度合作 育人才强强联合——我校与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 下一条:孟小军副校长赴外联中心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