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孟小军副校长赴外联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09日 10:35  点击:[]次

 

98日下午,孟小军副校长赴外联中心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准备情况,外联中心主任付长波、副主任段文书以及外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在综合楼331办公室举行。会上,付长波主任从对外合作、附属学校、校友工作、乡村振兴和基金会五个方面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段文书副主任着重汇报了部门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及进展。之后,孟小军副校长听取了大家下半年的工作思路、计划安排并与全体工作人员做了交流。  

 

孟小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部门的工作成绩,对部门全体同志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谈到,开拓创新是第一动力,外联中心应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大胆探索,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在附属学校工作上,首先要适应转型发展需要,不断探索新模式,其次要解决认识问题,深刻理解附属学校建设的三个“重要”:一是办好附属学校是打造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重要标志;二是全力建设好附属学校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强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三是加强附属学校建设是不断彰显和拓展学校影响力的重要名片。要办好附属学校,学校层面要实现五个“支持”:一是支持构建专门团队统筹指导附属学校发展;二是设立专项项目支持开展附属学校教育科研;三是支持派出专职科研副校(园)长参与并指导学校发展;四是支持设立专项经费保障可持续发展;五是支持实行专门考核激励吸纳更多人员参与建设。此外,还要把附属学校打造成服务学校发展的五个“基地”:教师教育教研基地、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青少年科普基地和社团活动拓展基地。最后强调要发挥学校优势向附属学校实现五个“开放”:开放校园、开放场馆、开放平台、开放活动、开放科研数字资源。

 

在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上,要认识到校友会是联系学子与学校的重要纽带,是彰显“名师、名生、名气”三名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助推学校发展的重要渠道。在工作方式上要不断寻找新渠道、创新新手段、开创新局面,实现资源双向注入、交流双向互动、效益双向丰收。  

 

在对外合作工作上,要认识到对外合作是服务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重要补充和重要拓展,外联中心要转变工作方式,从等客上门到主动出击,拓展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把外联中心打造成重师的“外交部”、“外联部”。  

 

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长,发挥学校软实力,寻求新的合作方式,力求实现双赢、共赢,在原有成功开展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再创学校新名片。  

 

最后,孟小军副校长表示,外联中心的工作难度大、头绪多,希望同志们要坚持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新本领,要形成团结互助、协同协力的工作机制,着力守正创新,敢于开拓进取,力争在新学期工作中取得新的收获,实现新的成长,推进新的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推进帮扶巫溪乡村振兴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