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附属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09:57  点击:[]次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带队赴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重庆科学城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校、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走访和慰问活动,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副主任段文书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在附二小,孟小军副校长与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副局长杨黎等共同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将书籍、彩笔、跳绳、羽毛球拍等六一儿童节礼物送到小朋友们的手中。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解学校“趣劳动、趣智慧、趣运动、趣艺术、趣文化”智趣社团开展情况,走进附二小“未来田园实验基地”查看孩子们劳动的果实。  



在附属幼儿园、附属实验小学,外联中心主任付长波参加了学校庆祝六一文艺活动,并将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在附属中学,孟小军副校长全程观看了学校“唱响百年 高歌未来”为主题的艺术展演。同学们在展演活动中表演了气势恢宏的合唱、灵动跳跃的舞蹈、刚柔并济的豫剧、幽默诙谐的相声、感人肺腑的诵读等节目。孟校长高度肯定了孩子们的才艺,并寄语附中学子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伟大复兴的接班人。最后,孟校长向全校少年儿童致以了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慰问走访活动中,孟小军副校长与各附属学校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进附属学校的建设发展。孟校长指出,各校应着眼特色、内涵发展,认真思考并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树立更高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付诸行动。他叮嘱道,学校需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狠下功夫培养名师,在教师成长中,注重三个关键词:“爱心”、“用情”、“美”。爱心是教育的真谛,用情是专注于工作的快乐之源,美是认识到教育是创造美、培养美、发现美的过程。孟校长强调,附属学校要抓住发展机遇,争做一流学校,服务高新区、服务科学城,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上一条:互动 教研 共生——“川渝教研共同体”阅读教学研讨会暨重师附小“1+X厚读”工作坊教研活动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