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书写脱贫攻坚“收官行动”奋进之笔——学校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20年04月13日 09:11  点击:[]次

 

4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226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我校副校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新民出席并主持会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新民副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等上级部门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文件和陈宝生部长在 2020 年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为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付长波汇报了2019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我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对扶贫城口县、巫溪县天元乡、巫山县双龙镇钱家小学等计划内容和如何从宣传、组织、经费三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作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纷纷各抒己见、认领责任,逐一交流讨论了重点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对2020年度教育扶贫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新民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谈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多年来持续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冲刺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党中央与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他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完善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科学分解任务,落实执行到位,协调统一,形成合力,系统推进各项扶贫工作。

 

扶贫“没有观望者,都是实干家”,我校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不仅是我校为总结扶贫工作的经验与成效,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战略部署,更是我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次坚定表态: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巨大合力,为书写脱贫攻坚“收官行动”奋进之笔贡献“重师力量”。

 

上一条:聚智力实政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曾礼书记一行赴巫溪县、城口县走访调研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