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聚智力实政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曾礼书记一行赴巫溪县、城口县走访调研扶贫工作

2020年06月17日 08:56  点击:[]次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学校今年扶贫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6月7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田盈带领组织部、教务处、校工会、外联中心、附小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巫溪县、城口县开展扶贫工作专项调研,并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

 曾礼书记一行抵达巫溪后,在巫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作盛,市教委扶贫集团驻天元乡工作队队长左益等陪同下,赴巫溪天元乡走访调研。调研组深入天元乡宝坪村,实地考察冬桃、辣椒、中药材等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大美乡村”建设情况,与17个结对帮扶贫困户亲切座谈,资助每个贫困户2000元产业发展基金,勉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树立信心,增强志气,勤奋努力,实现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生活。

 

 在随后举行的天元乡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曾书记一行与巫溪县委、天元乡党委政府、驻乡工作队等相关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天元乡脱贫攻坚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曾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学校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助力天元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曾书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学校选派驻天元村第一书记张建文,充分肯定了他在扶贫一线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勉励继续克服困难,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作用,不负群众信任,不负组织期望。

 离开巫溪天元乡后,调研组奔赴城口县继续开展扶贫调研工作。6月8日下午抵达城口县城后,工作组随即参加由城口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阚吉林,县长黄宗林,副县长伍咏梅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黄宗林县长对城口县脱贫攻坚情况及重庆师范大学对口帮扶城口县“烛光·跨越”行动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重庆师范大学对城口县的教育智力帮扶,特别是重师城口附中的办学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城口县经济社会发展困境,县委书记阚吉林恳请重庆师范大学在教育、旅游、生态、消费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曾礼书记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将以“烛光·跨越”行动为抓手,结合城口县实际需求,继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加深科研合作深度和广度,同时,也将开展系列消费扶贫行动,全力助推城口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次日,在县委书记阚吉林,副县长伍咏梅等县领导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前往重师城口附中考察,田盈副校长为附中“重庆师范大学教育扶贫劳动教育实验基地”授牌,副县长伍咏梅聘请教育科学学院廖辉教授、杨思帆教授为县级教研员,并颁发聘书。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附中图书馆、实验楼、艺术大厅、通用技术室、创客工作室等场所,曾书记对附中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母体优势,把附中办得更具特色,为城口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完附中后,曾书记一行前往城口县沿河乡进行调研。调研组集中听取了沿河乡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及沿河乡小学建设发展困境,同行专家教授现场把脉问诊,对沿河乡小学在文化融合、课程改革、教学教改、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瓶颈,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帮扶沿河小学进行了讨论。调研组还实地走访考察了沿河乡小学,以及与当地企业合作的农特产品直销店,详细了解情况,为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提供基础信息。曾书记一行还专程前往庙坝镇和修齐镇看望慰问冯佺光、彭林、李军、刘艳坤4位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听取他们的驻村工作汇报。曾礼书记、田盈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落实扶贫工作相关要求,真抓实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上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教育部官网刊登我校“对口扶贫城口县的经验与启示” 下一条:书写脱贫攻坚“收官行动”奋进之笔——学校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