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09日 11:21  点击:[]次

5月6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8个学院分会会长、秘书长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会上,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公室)主任牟萍从“重师人能量汇聚”“重师人薪火相传”两个方面介绍了以“我为母校做件事”为主题的重师校友行动计划方案,并从汇聚校友资源、打造校友宣传阵地、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校友之家”、建立健全校友寻访机制、用好用活校友代表处平台、推动推进校友就业帮扶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具体举措。



文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分享了校友工作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孟东方校长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社会声誉和社会形象的重要体现,是学校联系社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校友的社会影响是评价学校社会声誉的重要因素,校友对母校的认同程度是国家评价大学的重要标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顶层设计、构建校友组织体系、创建校友文化品牌、搭建校友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孟校长对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内外联动协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多种方式推进校友工作;二是加强校友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发挥好学校校友会和学院校友分会的积极作用,并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学校校友会和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加强各校友代表处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各地校友代表处真正建设成为“其事欣欣、其情依依、其乐融融”的校友之家;四是加强校友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校友意识,充分利用校友文化周、迎新季、毕业季等重要节点开展好主题校友活动,厚植“心系重师、关心重师、支持重师”的校友文化;五是提前谋划推进,进一步做好校庆前期工作,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做好校友寻访,编辑《重师人风采录》。

孟校长强调,校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以建校70周年庆典为契机,进一步服务好校友、宣传好校友,与校友保持友好沟通联系,让校友工作贯穿并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就业、育人、开放办学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为实现校友工作与学校事业共发展、助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后,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就校友数据库的管理使用对各二级学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上一条:文化、传承、浸润|我校召开附属学校文化建设现场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国内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