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携手共建 实现共赢——綦江区与我校召开校地合作商谈会

2022年04月21日 14:54  点击:[]次

为进一步扩展校地合作领域,深化同綦江区合作内涵,加快推进具体项目的落地实施,创新形成校地合作新范式,4月20日上午,重庆市綦江区与重庆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商谈会于博雅楼503会议室进行。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副主任肖敏,副区长王宏兴,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杨如安、孟小军出席会议,綦江区相关职能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会上,陈志军副书记向莅临我校的綦江区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及多年来我校与綦江区通过各类合作建立起的深厚情谊。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商谈,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持续激发合作活力,促进人才、科研、教育优势与綦江区企业产业优势全面深入合作,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合作模式,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地推动校地合作。

綦江区文旅委、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毛泽东四渡赤水战略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共建事宜和推进人才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对合作内容进行了回应,双方就此进行了交流。

随后,杨如安副校长就我校与綦江区在学生实习、见习就业,教师发展、教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

綦江区副区长王宏兴表示,綦江区和学校的合作是有渊源、有情谊、有前景的。他从合作办学、文化遗产传承、科技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四个方面对校地合作方向及推进路径作了详细说明。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提出,可以依托学校教育资源,推动綦江区未来教育的新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地双方合作建设研究长征文化的开放性平台,吸引全国学者,推动綦江区乃至重庆市红色文化的传承。

孟东方校长在会上指出,我校和綦江区要细化内容、单项突破、务求实效,从而实现全面合作。学校将加强资源整合,多学院联动,共同支持綦江区发展。他强调,重师学者要带动重庆市学者乃至全国学者一起研讨挖掘綦江区红色文化资源,依托綦江区资源优势,促进綦江区红色文化发展,共同谱写务实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国内合作工作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重庆市綦江校友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