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附属学校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30日 15:24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进附属学校建设发展,促进学校和附属学校共荣共生,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附属学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学校各附属学校校(园)长、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任牟萍主持。

会上附属中学校长张忠俊、附属小学副校长黄极、附属二小校长谭爱民、附属幼儿园园长杨洪梅分别汇报了各校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未来发展思路等。之后,合作中心主任牟萍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在本年度围绕附属学校开展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和专家团队深入附属学校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基础教育研究院校级科研及教改项目后期推进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孟小军副校长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各附属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彰显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为附属学校建设发展搭建平台、集聚资源。同时希望合作中心与各附属学校牢记责任与使命,凝聚为促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合力,构建合作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努力打造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孟小军副校长对附属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提出要求:第一,共绘学校远景,以课题研究推动附属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第二,共塑校园文化,认真思考提炼办学核心理念,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物质文化;第三,共建研究团队,发挥人才集聚优势,高校专家团队、附属学校专家团队相互融入、深度参与附属学校建设;第四,共出研究成果,鼓励附属学校教师多出科研成果,学校设立基础教育研究专栏,多种方式展示成果;第五,共建交流平台,充分用好各类精品课程资源、继续教育培训资源、组织各类线上线下交流互访活动;第六,共创办学特色,形成完整、科学的办学思想,打造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第七,共育时代新人,坚持将立德树人融入办学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孟小军副校长强调,近期疫情出现反复,各学校务必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要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保障师生工作学习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内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南川分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