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7日 17:12  点击:[]次

 

526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工作推进会于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全校院级校友分会会长及秘书长、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段文书介绍了学校2021年毕业季线上及线下系列活动方案和2021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外联中心主任付长波就校友档案数据库完善工作做具体部署。

 

随后,参会人员就校友工作进行积极交流。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罗仕伟建议进一步提升校友返校接待服务水平,为校友提供高考志愿咨询等;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建议充分整合校友资源,促进学生就业和学科建设,激发校友的荣誉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提出要注重对校友回到学校交流学习等想法的尽力实现,并就校友会纵向工作和招就处横向工作如何顺利进行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讨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表明部分校友关心学校、关心校友发展,因此要发挥校友会积极性主动性,要通过适当的活动加强对校友的紧密联系。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则表示专业与师范类有差别,校友工作的完成具有特殊性,应该探寻更好的校友交流和联络方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提出要重视老师对学生的情感投入的巨大作用,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促进就业,要注重老校区环境的改善问题。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提出,校友平台相关活动发布需要更加全面覆盖,通过纵横交错的校友分会让校友感觉到根在重师。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希望能通过专项培训,规范和增加各会长、秘书长等的工作经验,要促进我校文化产品要更加多元,重要口号理念要多方面展示,要强化重师“母基”概念。

 

会议最后,孟小军副校长讲话。他表示,大家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培养在校生的母校情结,优化校友服务机制,促进教育教学的改革,从而推动校友工作。其次,构建双向需求双向服务的校友工作机制,我们能为校友做什么,怎样集成校内资源,服务校友。凡是能开放的资源,都要提供给校友。第三,充分注重大数据系统建设,创新校友参加校友活动的方式,同时还要注重学校文脉的梳理和保护,在改善校园环境和条件的同时,也应对有标志性符号的东西予以保留,结合线上形成学校相关资料数字模型。第四,配强校友工作的班子,校友工作要有专人负责,保障投入,对参加校友工作的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

 

上一条:我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例会 下一条:重庆科学城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校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