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校领导一行到重师附小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12月17日 10:20  点击:[]次

  12月16日下午,副校长孟小军、党政办主任陈进东、发展与规划处处长程新平、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附属学校管理科科长吴开兵一行五人深入附小实地调研指导工作。附小校长郑霖,副校长汤晓红、黄极及相关行政教师陪同调研。

  孟小军副校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教学场地、教学设施和当天下午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长林陶吧”“白石画室”“星海音乐吧”“莫言阅读吧”“附小吉尼斯”“牛顿梦工厂”……孟小军副校长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介绍,驻足观看并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附小行政与调研组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调研会议。郑霖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孟小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附小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附小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特色、取得的成绩、学生素质、教师队伍、学校发展等方面向孟小军校长一行做了汇报。

  发展与规划处处长程新平、党政办主任陈进东、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先后对附小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程新平处长大力肯定了附小的办学成果,并提出建议,希望附小通过自身的实践与突破,把握国家教育方向与评价方式,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的主动性和灵活性,促进附小教育的质量提升;陈进东主任建议附小抓住高新区重视教育的发展机制,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乘势而上,借助良好态势,练好自己的“内功”;李科副主任提出附小要坚定信心,重规划抓落实,走出一条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成效优质的办学之路。

  孟小军副校长做总结。他对附小的"因生而动顺性扬才"的办学理念、扎实开展的素质教育、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出的成绩、获得的奖励、彰显办学特色、打造优质品牌所取得的成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附小教师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热情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附小能进一步根据时代要求和社会需求与时俱进,不断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调整和更新学校的发展机制,并提出新的规划。

  基于附小的发展需求,孟小军副校长提出“五个坚定”,即:坚定信心,坚定方向,坚定特色,坚定脚步,坚定胜利。他希望重师附小继续秉持先进的育人理念,坚定办学方向,走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将附小办成独具特色的品牌学校,同时要承担起示范担当、引领未来的责任。

  此外,孟小军副校长还表示,重庆师范大学会继续加大对附小的支持力度,从五个方面全力支持附小办学,即:规划支持、品牌支持、教研支持、联盟支持和经费支持。创新协同机制,拓宽共享渠道,推进教学资源共享,重师的实验室、科研平台、科普场馆、培训基地等优质教学资源要对附小开放,为附小的师生进校参观交流和培训提供服务;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相互促进共赢,进一步推动附小的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孟小军副校长在特色引领、内涵建设等方面对附小也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他从以下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抓紧做好“十四五"规划、整体打造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打造再聚焦、教师的成长规划、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孟小军副校长提出,要根据实际,充分挖掘校园文化内涵,创建符合学校发展的办学特色,“走出去学”和“请进来学”,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品位。

  会议最后,郑霖校长代表附小对调研组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精细化推进附小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快速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中远期规划,进一步明确新使命、推动新发展。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一直以来都关心着附小的成长,在附小的建设与发展上给予高度的支持。本次调研指导是对附小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为附小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办学信心。

 


上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庆师范大学教育扶贫实践专题系列报道-付长波:“药罐”校长城口扶贫 “烛光 跨越”促发展 下一条:【报佳音】我校在“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