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孟东方校长率队赴重庆高新区洽谈校地合作工作

2020年12月04日 17:11  点击:[]次

12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率队赴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洽谈校地合作工作。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会见孟东方校长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党政办主任陈进东,发规处处长程新平,科研处处长付文升,外联中心副主任李科,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莉、副主任何红秋,高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局长徐秀霞,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孟东方校长向高新区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供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致以诚挚谢意。他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地处科学城核心,作为科学城“城民”,积极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责无旁贷。孟校长重点围绕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校地基础教育深度合作以及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智库三个方面,向高新区与会领导和同志介绍双方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有关思路举措,并期待发挥高新区资源整合优势和我校综合性多学科以及教师教育特色优势,找准结合点,携手共进、融合发展。

商奎主任对重庆师范大学主动融入科学城建设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科学城是面向未来科技、未来产业、未来生活的未来之城,是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目前,高新区正按照“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的思路,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他充分肯定重庆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高新区与重庆师范大学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助推建设“科学之城、创新高地”。

会后,孟东方校长一行到科学城建设规划展厅听取专题介绍。

据悉,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服务国家创新需要的重大举措。我校与高新区就合作事宜前期已经进行多次互访和磋商,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加快推进项目合作进度,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上一条:【报佳音】我校在“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友办赴西南政法大学校友办交流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