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梁平区人民政府一行赴我校考察合作办学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9月18日 16:46  点击:[]次

 9月14日上午,梁平区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蒲继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代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道彬,区级部门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考察合作办学。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董景荣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并于博雅楼501会议室洽谈合作事宜,签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洽谈前,曾礼书记和杨如安副校长陪同杨晓云书记一行参观我校的校史馆和博物馆。杨晓云书记一行仔细聆听讲解,表示切实感受到我校干部师生投身教育事业,全心治学所体现的“厚德笃学,励志创新”精神,并将当地传统民间手工艺品梁平竹帘画《江山胜迹千秋》赠予我校博物馆进行收藏。

 参观后,双方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于博雅楼501会议室开展合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主持。

梁平区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就梁平的地理优势及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梁平与重师合作渊源深厚,重师毕业生已成为梁平区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梁平区委、区政府已成立引建高校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推进合作办学,期望围绕《协议》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以取得更多实效。

 杨如安副校长对我校发展历史与办学成果做了介绍。他表示,校地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我校完备的教育教学体系可以为梁平区教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科研引领,促进地方文化繁荣,实现重师和梁平区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与制度建设、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方面更深层次的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随后,梁平区蒲继承区长和我校孟东方校长在大家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重庆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晓云书记在会上对重师办学成果及校园文化底蕴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行赴重师考察深感亲切,对于未来与双方校地合作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他指出,梁平区需要更多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在未来的校地合作中,梁平区将给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并随着合作的深化逐步实现与重师共同办学、共建学院的目标,从而推动地方教育的发展,创立梁平教育的新格局。

 曾礼书记对梁平区政府在我校学生学习、就业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校地合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是学校的使命,也是学校推动自身发展、体现自身价值的重要举措。梁平区山清水秀、人文互助、产业振兴、社会治理优良、重视人才培养与文化发展,重师也将着力发挥人才培养、文化艺术、科学研究等方面优势把合作落到实处,通过“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了解双方的具体需求,务实推进校地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外联中心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附属学校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