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大数据、人工智能校企合作交流会

2018年11月09日 11:51 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点击:[]次

117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杨新民、副校长杨如安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重庆八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主持。

会前,来访的刘鹏总裁和王伟董事长一行人在李主任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一行人对校史馆和博物馆的设计构思与陈列展览赞不绝口。

会上,杨新民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目前总体的校企合作情况,并表示十分期待此次校企合作,希望此次合作在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能为社会承担更多责任、助力社会发展。

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个方面展示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果,并对公司在环境监测、地震预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业务进行了介绍。随后,重庆八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介绍了其企业的战略要点,希望着手于推动科技教育发展,通过大数据的运用造福社会。

杨如安副校长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身处大数据时代的优势,使大数据、人工智能造福于学生、学校、社会。把此次合作建立在人才的基础上、学院和专业转型的需求上,以谋求长远的发展。最后他强调我校有信心、有勇气开展此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经过热烈而愉快的交流,双方对大数据在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憧憬,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高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培养具有新视野、新科技背景的新型师范生充满信心和期待。最后,双方就云创公司与我校合作方式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探讨和磋商,希望尽快达成具体合作方案和协议,推进校企合作共建共赢。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补充协议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下一条:华龙网:大巴山里办名校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