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及附属实验小学2018年暑期教师校本培训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13日 16:22 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点击:[]次

201877日至1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及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暑期教师校本培训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附中首批13位教师和附小16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研讨主要内容。重师大附中校长张忠俊以“教与学的核心密码”和“事实、概念、原理与技能教学”两大主题进行讲授,向受训教师传授学习层级分析、十字图分析、教学要素分析等教学方式,指导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找到和破除学生前概念,建构具有学科特点和个性特点的教学模式,揭示事实、概念、原理等不同教学内容的方式方法。

重师大附小校长郑霖以“关于教学的思考”为主题,从“教什么”“怎么教”“重建课堂”“如何提问”四个维度和老师们分享如何成为教学技能达人的真谛。

重师大外联中心副主任李科以《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为切入点,做了题为“教师成长的几点思考——让我们变得更幸福”的讲座,希望附中附小教师忠于事业、敬业担当、尊重学生,在紧张的工作之外培养生活乐趣,一名幸福的教育工作者和“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精神贵族

培训后期,附中教师开展了教学实践活动,全体教师逐一进行试讲将培训中所学所悟融入到课堂教学。通过理论学习和亲身“实战”各位老师共同研讨、反思、改进,丰富了教学知识和教学理念,提升了课堂教学驾驭能力。

为期6天的暑期教师校本培训圆满结束,教师们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并将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为新学期的开始做好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市文化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