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华龙网:重师附小、附幼600余个萌娃花式庆“六一”

2018年06月02日 09:47  点击:[]次

  原标题:戏曲、唐诗、武术闪耀舞台 重师附小、附幼600余个萌娃花式庆“六一”

 

华龙网6月1日12时28分讯(通讯员 孙晓芹)当戏曲、唐诗、武术等遇到六一,会和“萌娃”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这不,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重师附小、重师附幼600余个萌娃,带来了一场有情、有趣、有味儿的文艺汇演,装点这个童心闪耀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现场视频播放观看超过35000人次。
   据了解,文艺汇演中,戏曲、唐诗、武术等众多中国元素“齐聚一堂”,共谱美好时光!
   鼓乐《中国龙》用激昂的鼓点表现出中国人的精气神;戏曲表演《戏韵踏歌》展现了生、旦、净、末、丑独有的京剧文化。《读唐诗》将古诗咏唱与武术表演相结合,刚柔之美淋漓尽致,而《弄堂戏雨》描摹出清新雅致的江南意境里的躲雨孩童的童真。二胡重奏《赛马》节奏鲜明,旋律欢快,激发人们对民乐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3岁孩童带来的街舞《少林英雄》瞬间萌化了观众们的心,童稚童心莫过于此。
   《幼儿园变奏曲》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天生活完整呈现。合唱《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唱出携手同行中未来的希望。
   二年级师生自编自演的英语剧《奇幻森林》,熟练的英语和情感把握不难发现附小英语课堂的丰富、生动与活泼。冰雪奇缘、小黄人和小猪佩奇都在动画表演《狂欢派对》中相聚。而《晚霞中的红蜻蜓》抒情、悠扬,带着少年们的梦想走向远方。
   此外,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等大朋友也莅临现场,与孩子们一起共享欢乐时光!

 

华龙网报道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6/01/content_44415935.htm

 

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现场重播页面:

   此次庆祝活动由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策划,附属幼儿园和附属实验小学首次联袂演出。重师校友会堂座无虚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为了确保庆祝活动的安全有序,家长们凭票入场对号入座。很多家长都直呼“一票难求”,为此专门开启了网络同步直播,为家长和各界朋友搭建了共庆共享的舞台,截止发稿当日,直播(重播)点击量已达41265次。本次演出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扬,未来的日子里,让家校继续携手,为孩子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活动图片(重师摄像协会供图):

开场歌舞《快乐阳光》

鼓乐表演《中国龙》

戏曲《戏韵踏歌》

学堂乐歌+武术《读唐诗》

舞蹈《弄堂戏雨》

二胡重奏《赛马》

街舞《少林英雄》

情景剧《幼儿园变奏曲》

合唱《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

动画表演《狂欢派对》

朗诵《晚霞中的红蜻蜓》

歌曲《最好的未来》

活动圆满结束

重师周泽杨校长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喝彩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首届校园创意平面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