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强化产教融合丨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一行到访携程总部考察座谈

2023年06月08日 08:59  点击:[]次

6月6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一行到访携程集团上海总部考察座谈,与携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入境游总经理孙博文,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副总经理汪佳佳座谈交流。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研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地理与旅游学院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公共事务部、携程社区、重庆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会。

座谈前期,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携程集团历史文化墙、NOC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携程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战略方向、数据技术优势、专业的客户服务体系。

座谈会上,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西南大区项目总监、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邓琦首先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与携程集团在2022年的校企合作情况,通过签订校企战略协议、共建重庆智慧旅游数据研究院、共同举办重庆智慧文旅创新发展论坛、共建携程文旅产业学院、共同举办重庆市大学生旅行线路创意策划设计大赛、产业导师入课堂等方面的合作内容,深化了携程集团与重庆师范大学之间的校企合作战略。

重庆师范大学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任牟萍对于携程集团本次会议用心、用情的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拓宽合作领域、深入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效益,积极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共同强化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生实习、实践、就业能力。

在与会人员交流发言环节,双方围绕携程直播、携程社区创作者招募、旅游行业服务提升、旅游供应链赋能、人才培养、导师互聘、社会责任感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希望进一步打造相互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孙博文秘书长对远道而来的重庆师范大学调研团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商,携程集团长久致力于研究文旅行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政、校、企、地多方资源整合形成了多个优质案例,与重庆师范大学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内容效果显著,未来,携程研究院将从文旅智库、数字文旅、一带一路沿线合作、小语种海外向导、旅游目的地营销推广、国际高校交流展等方面拓宽与重庆师范大学校企合作领域。

曾礼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携程集团近年来对学校相关工作开展的支持与助力。曾书记从和携程的缘分说起,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概况。对于学校与携程集团的合作,曾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够继续深化交流互动,加强往来,增进合作;二是能够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效应,全面推广;三是能够精准务实推进,合理谋划,循序渐进。在预祝携程集团取得更大成功的同时,曾书记欢迎携程集团前往学校调研。

座谈最后,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与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副总经理汪佳佳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与携程集团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入境游总经理孙博文举行了“重庆师范大学实践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携程集团与重庆师范大学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持续深化探索校企合作路径,充分利用校企跨界融合资源,从内容、形式等方面深化合作,全力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次国内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孟小军一行 赴璧山区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及校友联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