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副校长孟小军带队检查指导附属学校开学工作

2021年09月02日 10:36  点击:[]次

9月1日,副校长孟小军先后走访了我校附属幼儿园、附属实验小学、附属中学及附属第二小学,检查和指导开学工作,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副主任段文书等人陪同。

上午九时,孟小军副校长一行首先走访了附属幼儿园,与杨园长进行了座谈,了解幼儿园修缮、装修情况,本学期开学准备情况,课后延时服务情况以及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并就开学准备工作、班子配备、出品牌上质量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随后,一行人走访了附属小学。在附小班子陪同下查看了学校校园环境,在座谈会上孟小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郑霖校长关于附小现师资队伍、办学规模、开学准备、学生返校情况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附小转制后如何快速融入高新区发展及“双减”背景下附小的特色发展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之后,一行人走访了附属中学。在附中班子的陪同下,主要检查了暑假维修项目、设备购置情况等。座谈中张忠俊校长向孟小军副校长介绍了附中的招生情况、中考情况、人才引进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孟副校长肯定了附中办学三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在“双减”背景下要标新立异,充分利用好重庆师范大学资源,打造好校园文化。

下午三时许,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含谷的附属第二小学,在学校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区,并深入课堂与学生互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谭爱民校长向孟小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开学情况、防疫方案、人才引进及存在的问题等。孟小军副校长就校园文化打造、学校对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围绕“三全”——“全周期、全环节、全链条”开展工作,从“五精”——“精心设计、精准提升、精耕细作、精细落实、精彩展示”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七个一”:“一师一个成长计划,一生一个成长设计,一周一个研究性学习,一期一篇研究论文,一年一个研修访学,一团一个驻团指导,一班一次访校活动”。

在本次开学检查过程中,孟小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并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以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同时,孟副校长希望附属学校利用好基础教育研究院这个平台,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好校园文化,服务好区域基础教育发展,深刻理解“双减”政策,立足于学校实际,办出特色、办出高质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推进帮扶巫溪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与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