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0年10月26日 09:47  点击:[]次

2020年10月25日,在庆祝母校建校66周年之际,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重庆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冉力丹,学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第三届校友会会长、原校长周泽扬,副校长陆远权、孟小军,原党委书记傅世放、原重庆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正煜、原副校长肖建国等出席会议。曾经在重师工作过的部分校友、大学期间在重师学习过的1969级至2016级的校友代表、校内教职工校友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由学校党委书记曾礼致欢迎词。曾书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们致以诚挚的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因为母校,重师人走进了这个“圆”;因为母校,重师人也生成了这个“缘”。他希望广大校友借此契机,继承和弘扬“躬行师道、自强不息”的重师精神,“热爱重师、心系重师、支持重师”,同叙师生之情、畅聊同窗之谊,为母校再启宏图凝聚力量。

紧接着,重庆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冉力丹宣读了重庆市教委《关于同意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召开校友代表大会举行换届选举的批复》文件。

随后,学校副校长孟小军受周泽扬同志委托作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机制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回顾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报告指出,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在重庆市教委、市民政局、学校党政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各地校友分会及广大校友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努力下,严格遵照《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坚持“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厚植“热爱重师、心系重师、支持重师”的校友文化,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物理1978级校友张勇、化学1979级校友江云及政史1980级校友刘苍劲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多年悉心培育的感激之情,同时希望每一位重师人能谨记校训,心系重师,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并祝贺本次大会圆满召开。

接下来,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草案)》。章程修订草案主要对原章程进行了三处修改:一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校友会的领导,强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工作融入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运行和发展全过程。二是根据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和文化建设大会精神,将校友工作相关的新要求新理念新目标融入章程。三是常务理事会增设了荣誉会长。随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提名名单。

大会第二阶段,全体理事成员于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提名名单并审议2020-2021年度工作要点。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周泽扬当选为新一届校友会荣誉会长,孟东方当选为会长,付长波、何大海、曾凡浏、徐赤、江云、刘苍劲等当选为校友会副会长,李科当选为秘书长。会上,新任秘书长李科代表校友会秘书处向理事会报告《校友会2020-2021年度工作要点》。

大会第三阶段,全体代表返回博雅楼504主会场。主持人陆远权向大会宣布了常务理事会选举结果。随后,新任校友会会长、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发表讲话。孟东方校长首先代表学校、代表校友会,感谢周泽扬同志以及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为校友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会上,孟校长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5年奋斗目标,以及为实现目标制定“1+4”五年行动计划,并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

孟校长指出,母校的背后是校友,校友的心灵深处是校友文化。“热爱重师、心系重师、支持重师”的校友文化是连接学校历史、现在与未来的精神纽带,是凝聚团结广大校友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师生员工守正创新的力量源泉。校友会将进一步厚植校友文化,激扬“名生名师名气”,强化“重师情结”,凝聚重师人、办好重师事,“使我们的学生更加有前途,使我们的老师更加有成就,使我们的学校更加有声誉”。孟校长对校友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重视活动开展和文化宣传,提高重师人“热爱重师”的热度;重视校友组织建设和基础能力建设,畅通重师人“心系重师”的渠道;重视校友母校互动和捐赠文化培育,激发重师人“支持重师”的热情。

最后,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友办赴西南政法大学校友办交流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外联中心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大会上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