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署教育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1月28日 16:25  点击:[]次

 2019年11月26日,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市教科院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院长蔡其勇、副院长万礼修、刘雅林,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

 孟东方校长和重庆市教科院蔡其勇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共同的社会责任和工作使命,本着平等协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将在建立互通的合作发展制度、构建综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联合的学科科研机制、建立联动的服务社会平台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专项工作制度保障各项合作任务有效推进和如期完成。

 

市教科院党委范卿泽书记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教科院的院机构设置、人才队伍、职能职责、教育智库建设情况。他指出,加强院校合作是市教科院推进新型教育智库建设五大行动之一“高效率协同创新行动”的重要内容,期待双方聚焦目标、凝聚力量、加快发展,互相借力借智,实现互利共赢。市教科院蔡其勇院长表示,双方将加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多领域的深入合作,系统全面研究合作内容,实现双方部门无缝对接、协同创新、务求实效。

 孟东方校长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基本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主动适应新时代重庆教育现代化建设,助推院校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加快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做实做细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多赢。力争打造高等师范院校和省级教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典型,共同促进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双方将建立定期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力求合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校浙江校友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我校首个院级校友分会——化学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