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

2019年05月23日 13:46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5月21日上午,学校校友工作会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新民出席会议。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招就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处、保卫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汉语国际学院、职教师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新民主持。


 


 

会上,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作了学校校友工作专题汇报。他对近年来学校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梳理,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作学校校友工作专题汇报


 

副校长杨新民对校友工作作了整体部署。他表示,校友工作要形成“学校统一领导、校友办组织协调、各学院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要努力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他指出,校友工作基础在学院,要推动校友工作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各学院优势,扎实推进建设院级校友分会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把院级校友会建设摆上议事日程,明确任务时间,妥善安排,周密布置,强化责任,积极担当,务必要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校友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杨新民副校长对校友工作作整体部署
 


 

重庆理工大学校友办熊颖老师围绕院级校友分会筹备与管理作了经验分享发言。她从分会筹建、校友挖掘、校友助力学院发展等方面作了分享,重点介绍了工作方法、工作步骤和工作效果。

重庆理工大学校友办熊颖老师发言


校长孟东方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校友是学校一张张流动的“名片”,叠加起来就成了学校的口碑和形象。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孟校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校友工作,并结合第三次党代会对校友工作提出的要求,积极开展校友工作,推动有关工作落实。二是加强联络,构建良好校友工作格局。要完善校友工作组织机构,构建上下联动、点面结合、资源共享的校友工作格局,加强校友联系,让校友事业与学校发展双赢。三是要真抓实干,切实将校友工作做到实处。要重视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培养,培育校友文化,强化全校参与,充分发挥校友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凝聚校友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助力。


 

校长孟东方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部门组织开展市内调研工作